项目信息
项目状态:
已结束
项目名称:
【雅安市实地调研(调研员和贝利员)】千天计划-乡村婴幼儿早期发展评估调研项目
项目岗位:
贝利测试员
访问督导
访问员
报名时间:
2023年02月15日15点00分-2023年04月30日00点00分
创建时间:
2022年08月16日09点40分
项目描述:

千天计划-乡村婴幼儿早期发展评估调研项目招募

中心及项目简介: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集数据采集与分析研究于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机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秉持“让中国了解自己,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愿景,致力于在国内开展大规模抽样调查项目,并依托数据优势、扎根中国现实国情,开展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与政策研究,为学术界产出一流研究成果提供数据服务的同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过去40年里,我国的综合国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区域发展失衡的问题日益凸显,巨大的城乡差距使得我国农村儿童发展远落后于城市儿童。相关理论指出,0-3岁是儿童早期人力资本投入回报率最高的阶段。为解决早期婴幼儿发展失衡的问题,项目组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团队,致力于将儿童早期发展理念及方法推广到我国欠发达地区,提高婴幼儿早期发展水平,助力我国人力资本的发展。

1、单位名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

2、所属项目:千天计划-乡村婴幼儿早期发展评估调研项目

3、岗位名称:基线调研访问队长和访问员,贝利测试员

4、岗位人数:

基线调研访问队长:10人;基线访问员:50人,招满即止。

贝利测试员:15人,招满即止。

5、申请条件

基线调研访问岗位

1)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常住地在雅安,访问队长大三及以上年级,有带队经验优先。

2)能快速适应一线访问工作中的遇到的各种艰苦环境,具备较强的吃苦耐劳能力和抗压能力。

3) 喜欢与人打交道,能协调好处理好与队友、与样本点联络人、与受访户的关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4)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同学,参加过中心项目或其他大型社会调查实践活动者优先

贝利测试员岗位:
1)年满18周岁,大学及以上学历,可长期兼职。

2)心理学、教育学和社会学专业优先,有爱心,有耐心,喜欢小朋友,同时具备较强的吃苦耐劳能力和抗压能力。

3) 性格外向开朗,喜欢与人打交道,能协调好处理好与队友、与家长、与小朋友的关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6、工作内容

基线调研访问岗位

① 访问队长:参加全部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带领一支队伍完成目标农村的访问任务(约3周及以上);与组员共同开展访问任务的同时,监督访问样本的质量。

② 访问员:参加全部培训课程,通过访问培训与考核后,和队伍一起到达访问地点,完成项目组下发的任务量(约3周及以上)。

贝利测试员岗位:

参加全部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完成目标农村的测试任务

7、项目时间:3月1日-3日开展线下培训,连续3天全程参与,中途不能请假。培训结束后即刻安排派出,基线访问工作时长为完成项目组下发任务量(约3周及以上)。贝利测试员培训时间3月4日-8日,工作时长为3月-5月,朝八晚五,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

8、工作地点雅安市调研区县下的农村地区。

9、福利待遇

1)基线调研期间按要求完成任务,调研队长可获得120-150/天的调研工资,调研员可获得100--130/天的调研工资。工资系数为0.8-1.2,表现优异者可获得高工资系数。贝利测试员按要求完成任务,可获得约4000/月的工资,工资系数为0.8-1.2.

2) 调研期间的长途交通和住宿费用由项目组提供(报销标准内的);

3) 项目组购买意外保险;

4) 高认可度的实习证书:按要求完成实践工作后,可获得“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出具的项目实习证书;

5) 深度参与国内开展大规模抽样调查项目,了解和参与大型学术基础数据库生成的重要环节与过程,系统学习社会调查调查理论和方法;

6) 表现优异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中心其他岗位实习机会,如科研助理。

10、咨询电话:028-87099162QQ答疑群:CHFS千天计划调研群917808738

 

联系我们

执行部 028-87354430

关于我们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报名系统

 

2017 © CHF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