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项目状态:
已结束
项目名称:
【暑期岗位】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招募
项目岗位:
电话访问督导
电话访问员
换样核查专员
实地访问督导
实地访问员
数据分析专员
执行部办公室助理
质控核查督导
质控核查专员
报名时间:
2023年05月04日06点00分-2023年07月16日23点00分
创建时间:
2023年04月29日11点02分
项目描述:

一、项目介绍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ina Household Finance SurveyCHFS)是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旨在收集家庭的资产与负债、收入与支出、保险与保障、人口与就业等方面信息,全面追踪家庭动态金融行为。目前,中心已经成功实施6次调查,具有全国、省级和副省级城市代表性。2023年,第7轮调查正式启动。

二、招聘岗位及详情

岗位名称

岗位类型

招募人数

工作内容

岗位要求

工作时间

实地访问员

外出岗(停止招募

1000

1)完整参加上岗培训;
2)在中心安排下组成访问队伍,去到目标省份完成要求访问任务,并完成交接工作。

1、年满18周岁的高校在校学生(含今年毕业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与学历 ;
2
、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及团队意识,能保证参加完整的访问培训、考核及访问执行工作,中途不退出;
3
、做事认真细致,诚信踏实;
4
、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5
、遵守并履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及合作高校所在院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项目组和访问督导的安排。

5月中下旬开始安排面试,工作时间暂定为7-9月,具体工作时间以项目安排为准。

实地访问督导

外出岗(停止招募

200

1)完整参加上岗培训;
2)作为团队的组织者和管理者,需要在中心安排下组成访问队伍,去到目标省份完成要求访问任务,并完成交接工作。

满足实地访问员岗位第1-5点要求的基础上,须为大二及以上学生,有社会调查经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电话访问督导

校内岗

(西财柳林校区)

15

1)完整参加上岗培训;
2)作为团队的组织者和管理者,需要在中心安排下组成访问队伍,在西财柳林校区电访实验室完成要求访问任务,并完成交接工作。

满足实地访问员岗位第1-5点要求的基础上,须为大二及以上学生,有社会调查经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5月中下旬开始安排面试,工作时间暂定为7-9月,具体工作时间以项目安排为准。

电话访问员

校内岗

(西财柳林校区)

150

1)完整参加上岗培训;
2)在中心安排下组成访问队伍,在西财柳林校区电访实验室完成要求访问任务,并完成交接工作。

满足实地访问员岗位第1-6点的要求以外,需可以在西财柳林校区电访实验室内完成工作。

质控核查专员

校内岗

(西财柳林校区)

300

1)对样本进行录音核查,修正错误数据,评价样本质量,报备异常样本。
2)对样本进行图片核查与电话核查,判断样本的真实性并进行评价。
3)对访员及访问队伍的样本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并反馈给核查督导。

1)年满18周岁的高校在读学生,年级专业不限,对社会调查有兴趣者优先;
2)能保证参加完整的培训考核及质量控制工作;
3)熟练使用excelword等办公软件;
4)具有较强的数据敏感性、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5)做事认真细致,诚信踏实,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及团队意识;
6)遵守并履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项目组的各项规章制度。
7)能完全听懂某地区的一种方言者优先,比如:内蒙古、青海、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浙江、安徽等地。

5月中下旬开始安排面试;7月初-8月底多轮多次开展培训并上岗,每批次工作周期约1个月,每周上班时间根据项目进度灵活安排。

质控核查督导

校内岗

(西财柳林校区)

60

1)管理各省核查小组:包括团建、排班、考勤、答疑解惑、分配并抽查样本、复核异常样本、掌握并协调进度。
2)汇总并反馈核查结果:及时与访问队伍反馈样本质量,沟通异常样本的处理方案、质控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

满足质控核查专员岗位第1-6点要求的基础上,须为大二及以上学生,有社会调查经验、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换样核查专员

校内岗

(西财柳林校区)

21

1)及时审核访员提交的样本更换申请,判断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通过。
2)及时解答访员关于换样的疑问;对于异常记录需联系访员核实。
3)总结汇报换样的异常情况给督导处理。

满足质控核查专员岗位第1-6点的要求。

5月中下旬安排面试;工作7月初-8月底共约2个月,培训后上岗,每周上班时间根据工作进度灵活安排。

数据分析专员

校内岗

(西财光华校区)

5

1)数据核查:用样本数据进行计算,筛选出异常样本、异常数据、异常访员;每日根据核查结果出具质控报告。
2)数据清理:对合格样本进行数据的初步清理。

满足质控核查专员岗位第1-6点要求的基础上,要求能熟练使用Stata

5月中下旬安排面试;6月底培训后上岗;7月初-8月底工作周期约2个月。

执行部办公室助理

校内岗

(西财光华校区)

6

为方便访问小伙伴能顺利开展访问,办公室助理需要通过培训,学会查找和扫描绘图图纸、接听办公室电话并解答疑问、管理后勤物资等。

1、年满18周岁,仅限西南财经大学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和学历,能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
2
、能保证参加完整的办公室协助工作,中途不退出;
3
、做事认真细致,诚信踏实,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及团队意识;4、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5
、遵守并履行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项目组的安排。

5月中下旬开始安排面试,工作时间暂定为7-9月,具体工作时间以项目安排为准。

三、福利待遇

1、有竞争力的工资,多劳多得;

2、有安全保障的实习,财务标准内报销长途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购买意外保险;

3、西财大二及以上年级同学可获得小学期学分(3学分);

4、高认可度的实习证书(符合条件者可获得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出具的实习证书);

5、表现优异者均有机会被评为优秀督导、优秀访问员、优秀核查督导和优秀核查员,可获得额外奖励;同时西财同学还有机会获得“优秀三下乡”的评选;

6、有收获感的社会实践经历(通过项目你的抗压能力、直面困难的勇气将会得到飞跃提升);

7、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中心数据使用权力,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甘犁教授的推荐信。

四、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官网报名https://chfser.swufe.edu.cn/,招满即止.

五、其他

欢迎加入“2023西财CHFS家金交流群”QQ群:749252003,如有疑问可在群里进行交流。

访问岗位和执行部办公室助理岗位可联系:翟老师028-87354430(工作时间),邮箱:survey@chfs.cn

质控核查岗位、换样核查岗位和数据清理岗位可联系:李老师028-87352497(工作时间),邮箱:zk@chfs.cn

 

联系我们

执行部 028-87354430

关于我们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报名系统

 

2017 © CHFS. All Rights Reserved.